林Lisa

梦想是当魔法少女!

【世正】雨窗


窗外下着雨。


格尔曼·斯帕罗坐在靠窗的单人沙发里,低垂着眉眼,褐色的瞳仁里映照着壁炉里的光。


他对面坐了一位美丽的少女,她的金发柔顺披下,绿色的眼眸仿佛森林深处的湖水。两人之间隔了一只小圆茶几,上面有两杯冒着白烟的红茶,和一碟来自因蒂斯的奶油蛋糕。


少女抿了口红茶,她在说她小时候的事情,说她的大哥和二哥,说冬天结冰的湖面,说秋日钻出丛林的狐狸。


格尔曼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回上一两句。


这里是他心灵岛屿的安全屋。


这么说不太准确,因为他的心灵岛屿同属于克莱恩,与周明瑞、夏洛克·莫里亚蒂、道恩·唐泰斯分列在不同的区域,但都归属于岛屿的主人克莱恩。


而这座安全屋,被格尔曼·斯帕罗藏进了地底,连克莱恩本人也不知道。


这是格尔曼被赋予了人性后,所做的唯一一件事。


其余时候,他仍扮演着密偶的角色,没有思绪,没有人格,与克莱恩的灵魂重叠,难分彼此。


当克莱恩不再需要他的时候,他会下沉到这里。他像是出了一趟门,帽子上大衣上是细密的水珠,贝克兰德阴冷的天气为他的面容笼上一层凉凉的水雾。


他来到明斯克街15号,拧动黄铜制的把手,穿过一道短短的走廊,他看到了温暖的炉火,金发的少女,房间里的煤气壁灯发出一小圈微黄的光晕,照亮了红棕色的壁纸。


他感到温度一点一点回流,他脱下厚沉沉的风衣,将它挂到衣架上,他解开马甲,脱下绑缚的腋下枪套,将它和左轮“丧钟”一起搁到硬木长几上,他从空气中摄来一件浅灰色的编织毛衣,领口宽松舒适,他套上毛衣,坐到沙发里,让炉火一点一点烤干他黑发里湿润的水汽。


对面的少女穿了一件棉质长裙,领口和袖口各有一圈荷叶边,她膝上放了一册绘本,见他落座,笑着对他说,“午安,格尔曼。今天想喝咖啡还是红茶?”


男人像一只沉默的猫,懒懒眨了下眼睛,眼睫覆下一层深深的阴影。


少女抬手给他倒上一杯热茶,推到他那边,“是西拜朗的红茶,我多加了些糖。”


窗外雨声细密地下着,格尔曼缓慢点了下头,“谢谢。”


周明瑞的故乡在历史中的西大陆。


克莱恩的故乡是廷根。


格尔曼·斯帕罗诞生于贝克兰德。


思维的间隙,他总会一次次地回到这里,有时只能待上几秒,却也令他满足。


格尔曼·斯帕罗是一个无根的冒险家。


班森与梅丽莎是克莱恩的亲人。


莎伦与马里奇是夏洛克的朋友。


格尔曼·斯帕罗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他行事张扬,了无牵挂。


他见过大海之上的落日,听过经久不息的潮声。


他猎杀了许多臭名远扬的海盗,还曾参与过半神间的争斗。


他穿梭光怪陆离的灵界,在传说中的卡尔德隆狩猎魂体。


他行走于永夜的荒芜大地,看一道道闪电撕裂天空。


当他停下脚步,回望他身后的来路,那是一片空虚的灰茫,什么也没有。


他提着一盏马灯,徒步于着荒野,没有目的。


然后,他穿过层层的黑暗,来到了这里,明斯克街15号,他诞生的地方。


这里有烧得红艳的壁炉,有烫热微甜的柠檬红茶,有永不停歇的雨声,还有他的心理医生,奥黛丽小姐。


他深深地陷在沙发里,大脑迟缓地想道,亚当所谓的人性,难道只有这些吗?没有憎恨,没有痛苦,没有更进一步的疯狂,只有这些,这些微不足道的,没有任何危险的事物。


格尔曼在沙发上弯下腰,把脸埋进自己的双掌。他疲惫地想要挣脱,理智告诉他要回归克莱恩的心灵岛屿,不能在这里沉湎。


这时,他头上覆上一只柔软的手。它轻柔地抚摸着,如同春日午后的微风,如同日光下荡漾的湖水,少女细白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一下一下按揉,像在安抚一只受惊的猫。


格尔曼抬起头,他眼眶猩红,似一只退到绝境的野兽。


他不是克莱恩,他不是周明瑞,他的诞生为了复仇,为了杀戮,除了疯狂,他什么都没有。


他的手掌渗出粘稠的血液,他的半张脸逐渐透明,显露出里面抱团的透明蠕虫,他的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似低吼似呜咽。窗外的天空逐渐黯淡,房间里的光线开始扭曲。


他听到一道轻弱的叹息声。


他感到一双少女的手抚上他的面庞,不在意那半边凹凸不平的恶心肉芽,托起他的脸。


他看到一双宝石般的绿眼。


“格尔曼,如果实在无法坚持,你可以试着崩溃。”


她静静凝望着他。


“你在这里永远安全。”


谁也不会发现。


评论(3)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