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Lisa

梦想是当魔法少女!

【鹿樱】棋盘(短篇完结)

感谢老板@薄荷绿-脸脸 约稿~

祝姑娘生日快乐!

-

宴会很是盛大。

 

炫目的水晶大吊灯将光芒切割,照耀在金碧辉煌大厅内的每一个角落,为男士们胸前的勋章,女士们脖颈上的珠宝镀上一层璀璨的华美。

 

与火之国毗邻的风之国今晚将迎来它的第四位首领,这位首领非常地年轻,红发碧目,气质内敛,春野樱与同期的井野一同着晚礼服立在台下,望着这位曾经的交换生,一时感慨万千。

 

他此时正在大厅前方的高台上作就职演讲,春野樱抿了口细长高脚杯里的香槟,思绪发散,风之国的一场阴谋开始得轰轰烈烈结束得悄无声息,因其独裁与继任制使得我爱罗这位并不受长老们青睐的进步自由主义者也能够站到前台,而火之国则需通过民选,卡卡西老师的任期快到了,长期的和平使鸣人这样的武斗派根本没什么曝光率,据说除了日向,宇智波家也打算派人参选……

 

台上简短的演讲结束,井野举杯遥贺,却见身旁的好友仍呆滞着一张脸不知道神游去了哪里,赶紧轻推了她一把,“宽额头,发什么呆呢你!”

 

春野樱被一下推醒,赶紧跟随着大众一起举起酒杯,齐声祝贺。

 

这次的出访,火之国的执政官旗木卡卡西几乎把整个内政骨干精英都带了出来。风之国的外交政策向来偏保守,等到长老会批复我爱罗的代表团出访,还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尤其这会他刚上任,并不能熟练地运用手中的权柄。因此山不来就我,我只能去就山。

 

台上旗木卡卡西接过话筒开始唱冗长的贺词,春野樱环顾了一下四周,正好看见天天端了一盘子甜点正往这边过来,那是切成小块的奶酪饼,外层包裹黄金绵软的面皮,内层是乳白微甜的奶酪,她给井野小樱一人塞了一块,入口一股浓郁的奶香。

 

天天给自己也塞了一块,嘴里还不忘说话,“卡卡西老师这几年的功夫都磨在嘴皮子上了吧,我感觉这没个个把小时结束不了。唔,你们看到宁次了吗?我转了一圈都没找到他。”

 

井野咽下嘴里的食物,喝了口起泡酒,道,“鹿丸也不见了,好像一进来就失踪了一样,这群男生该不会又偷偷跑到休息室里打扑克了吧?真是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长一点啊!”

 

春野樱眼眸微动,似是猜到了点什么,却并未说出口。三人在一块闲聊了一会,没过多久,佐井不知从哪个角落钻了出来,他难得没有穿特勤部的制服,此时西装笔挺,内套衬衣马甲,领口系着别致典雅的黑色领结,形象一改往日,那张欠揍的脸此时都显得顺眼了许多。

 

他过来装模作样行了个礼,笑眯眯地说,“樱,等会开场舞你和执政官先生跳。”

 

这是约定好的信号。如果幕后勘九郎和鹿丸他们谈成了,那么她作为现任执政官唯一的女学生,上任执政官最看重的弟子,将会与我爱罗跳开场舞,释放合作信号,反之,则各归各的,她只会与火之国的男士共舞。

 

这是没有谈成?春野樱盯着佐井,他看着不像失败的样子,共事多年,春野樱也逐步能从这个假笑先生那里读取到一些比较真实的情绪。看起来是有阶段性的进展,但暂时不方便表露,否则会受到比较大的阻力。

 

春野樱挑了挑她好看的眉毛,仿佛在问谁心眼这么多?

 

佐井笑容不变,只是从天天的托盘里取走了一块奶酪饼投入口中,称赞道,“味道真不错。以后要是能在木叶吃到就好了。”

 

这时,经过漫长的演讲,卡卡西的祝词终于到了尾声,当我爱罗上来宣布舞会开始,周围的女士先生们都明显松了一口气。

 

先前失踪的某些人也一个一个从角落不同的门里闪现进来,迅速混入开始缓慢流动的人群中。

 

悠扬的乐声响起,这是前奏,留出时间给先生们去邀请自己的女士。执政官旗木卡卡西从台上往这边过来,他用口袋里的棉质手帕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取了路过侍从托盘上的一杯酒,连喝两口,走到跟前时,杯底已见空。

 

他身上不同于我爱罗的军服,是相当斯文的黑色燕尾服,打了一条浅灰色的领带,令他整个人看上去儒雅而温和。他的头发被仔细打理过,毛躁的银发全部后梳,用发胶定型,露出光洁的额头和那只带着深刻疤痕的眼睛。

 

“真是体力活啊,以前在部队都没这么累过。”面对自己的下属和学生,他身上伪装的温和与潜藏的锐气悉数褪去,露出一些漫不经心的懒散,他接过春野樱递过去的高脚杯,里面是纯净的水。

 

他慢慢喝了一口,又喝了两口。期间他把佐井和井野推进了舞池,等宁次过来,他把天天也推了出去。

 

这次他出访,留了鸣人和佐助在木叶暂代事务,虽说他们两个过来有可能会进一步促进与我爱罗的商谈,但身为执政官的旗木卡卡西更希望将具体的合作交给理性的谈判,而非人情上的彼此迁就,人情这种东西,在定基调的时候提一提就可以了。

 

也因此,春野樱不用再顾忌和哪位的接触会引出媒体的过多解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外界而言,她的态度很大程度上也代表着旗木卡卡西的态度。

 

“老师也老了啊……”春野樱看着卡卡西叹息着放下手里的杯子。她很熟悉老师身上那些旧伤,他们今天一路过来,行程很紧,下了飞机后一点没有停歇就开始跟走风之国的授冕流程,长时间的仪态保持与演讲,精神高度紧绷,这不比经历一场高昂亢奋的战斗轻松多少。

 

而接下来还有三场交际舞,每一场十五分钟,中间间隔十分钟休息。

 

春野樱抿了抿唇。

 

“执政官先生。”有道声音从身后传来,春野樱紧了紧后背,随后很快放松下来,面色如常地等待男人靠近向自己问好,“樱。”

 

春野樱向他点了点头,露出个浅淡的微笑。

 

“看到井野在哪了吗?我明明交代过她在这等着的。”奈良鹿丸没有扎那过于紧绷的马尾,此时他的黑发垂于脑后,用一根红色细带松松绑着,有几缕较短的黑发垂于额边两侧和鬓角,令他看起来比往常柔软了许多。

 

卡卡西弯着眼睛指了指舞池深处,金发的漂亮女孩已经与他名下弟子相拥着交谈甚欢。

 

奈良鹿丸一时梗住,心里咕哝这女人真是没个靠谱的时候。

 

“哎……”卡卡西又叹了口气,将两人的注意力同时拉回来。

 

“老师,你很累吗?”春野樱担心问道。

 

卡卡西嗯了一声,预热的舞曲已近尾声,第一支舞即将开始。在两人对他的状态游移不定时,旗木卡卡西一把抓过春野樱细白的手腕塞到自己的内政部长手里,将两人往舞池内一推,用眼神威胁了一下鹿丸,再安抚地向樱笑了笑,便任由交错的人影将两人淹没。

 

鹿丸今天也是一身黑色西装,但是他没有打领结,也没系领带,只在领口别了一支鹿首形状的金色领针,鹿首眼窝处缀有两颗鲜红的宝石。鹿丸要比春野樱略高一点,此刻春野樱低垂着视线,便将目光定格在了那枚领针上。

 

奈良家的族地养了许多鹿,族人也喜欢以鹿为材料制成的各种配饰及物品,在大学期间,两人交往时,春野樱曾为了讨男朋友开心,送过作为伴手礼的鹿茸酒,结果当晚被他摁在公寓沙发上亲了很久,被他压着嗓子问是不是对他没信心,问得她羞恼又愤懑。事后了解到这种酒品的功效,更是闹了个大红脸。

 

她与他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光呀。

 

春野樱沉默地想着,目光一寸一寸往上抬起,掠过男人的喉结,下巴,嘴唇,鼻尖,与那一双深黑沉静的眼睛相对,她从那里看到了自己,浑身挂满珠宝与丝绸的自己,像一个精心打扮置于水晶橱窗里的艺术品,她勾起嘴角,她看到自己轻轻笑了,如同初春最柔嫩最脆弱的一片花瓣缓缓展开。

 

男人的眸色一下幽深。

 

回木叶的火车上,春野樱靠着山中井野的肩膀补觉。他们一行人在风之国待了五天,春野樱是医学与药理学领域的佼佼者,风之国的生物医疗部由于地理原因,常年资源匮乏卫生条件十分一般,逮着这么一只肥羊便可了劲儿地薅羊毛,恨不得把她的大脑打印出来,春野樱顺从老师的志愿,用自身的知识与经验换取了对方高层的赏识与友谊,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约定时不时地互通有无。登上火车的一瞬间,春野樱整个人像是走出了地狱,放松下来的脑子里一抽一抽地痛。

 

井野坐在过道一侧的座位上,翻看手里厚厚的地理杂志,上面介绍着这条路线上不同站点城市的风土人情,书页有点陈旧,里侧还有脱页,应当是被不同乘客多次翻阅过了。

 

沉闷的脚步声从前方传来,井野似有所感地抬起头,皱着眉头抱怨道,“不就让你帮忙接个水么怎么这么慢?”

 

佐井低着头弯下身子,笑着对她眨了眨眼睛,指了指她肩上沉睡的粉发女子,将保温杯递了过来,比了个嘘声的手势。随后转身离去。

 

佐井此行担任执政官的随身护卫,与另外几位男士分守于前面几个车厢。

 

井野拧开杯盖,嗅了嗅,是薰衣草的味道,带着点清新的薄荷柠檬,是她惯常和春野樱会喝的花草茶,有舒缓压力、缓解头痛的作用。她抿了一口尝,不甜。

 

这样的花草茶,井野偶尔也会差使丁次或者佐井他们给自己泡一杯,她和春野樱口味唯一的不同处在于她喜好偏酸,樱偏甜,爱多加几颗冰糖。往常,丁次佐井这样的直男根本不在意这种细节,都是一桶泡好了让她们自己加料调节,所以每次泡出来的味道都参差不齐。

 

而这一杯酸度不高,刻意地没有放糖的花草茶,不仔细品只会觉得是井野泡给自己喝的。

 

山中井野兀自翻了个白眼,鹿丸那臭小子心眼真是多。

 

随后侧头用脸颊贴了贴那颗粉色的脑袋,一阵叹气。

 

这都是何必呢。

 

春野樱和他们认识得很早,从幼稚园起就混迹在一起。几人一路同伴上到了初中,认识了鸣人,又到高中认识了佐助。

 

高中时春野樱和山中井野还为了佐助这么个绝世大帅哥争风吃醋过一阵,不过进入大学后,随着训练任务开始,这一段纷争的感情也就风消云散,无疾而终。

 

他们一群人念的是公安大学,七年制,大一大二通识课,大三分专业并进行小组团队战,大四开始执行任务,接着是三年评定期,任务达到合格水准才能全队毕业。

 

大二通识课结课,以春野樱数一数二的笔试成绩和临场应对能力,鹿丸本以为她能稳稳地和他一起进指挥班,然而进指挥班的是宇智波佐助,她没有提出队内竞争,主动申请了医疗班,两年后,宇智波佐助退学,进了家族安排的公学修习政治,春野樱队内人员缺失,补进了暗卫班的佐井,春野樱不得不转进指挥班从头学起。

 

春野樱和奈良鹿丸两个人的事从头到尾也只有几个人知道,一只手数得过来。

 

这两人的感情开始和结束得都那么平静,悄无声息,仿佛只是晴空中漂浮的一朵蓬松的云,风轻轻吹过,就慢慢消散了。

 

哐当哐当的列车上,奈良鹿丸坐在执政官对面,他已经换回了平时贯穿的的工作西装,没有那么多纹饰和刺绣,很简单的灰白款,头发也依旧紧绷地梳成马尾,在顶端有些炸开。他手上是一本此行商谈敲定的内容纪要,在这里整理完毕后,会下发给各个部门,进行第一轮通商试行。

 

改到第三册文件的时候,他的笔尖略有停留。

 

是春野樱。


她会作为特使被派往风之国进行外交活动,为期五年。鹿丸忍不住抬头望了一眼与他对坐无言的上司,那男人平静的面孔对着窗外,眼前略过一道道风景,看不出他的情绪。

 

鹿丸在当上内务部长之前,担任过卡卡西很长一段时间的秘书官,一眼就能看出这条委任令的目的所在。这是一条政治避难条令,可以让下一任执政官无法去追索春野樱目前在任时的任何责任与过错——这是头领换代反攻清算的基本操作了。

 

旗木卡卡西察觉到他的目光,扫了眼面前摊开的案文,轻笑了一声,转头看了过来。

 

鹿丸:“您要送她走?”

 

卡卡西:“她继续留下的意义不大。”

 

鹿丸:“她同意了?”

 

卡卡西:“她说考虑一下。不过我推测,她愿意走的可能性比较大。”

 

鹿丸视线凝在那个名字上,两个呼吸过后,他签下了通过的意见。

 

他已经很久没和她私下联系了。她担任公共卫生部长,与他每次见面都在官方监控之下,偶尔走廊上或者在外头碰到,两人也是生疏简短地问句好,然后各走各路。

 

她明面上负责给上一任执政官纲手的医改政策做补足和收尾,实际主要工作是斡旋于她两位前队友的氏族争斗之间,以一种走钢丝的状态维持两方微妙的平衡,从而使现任执政官卡卡西的教育和就业改革能顺利颁布下去,不至于陷入无尽的党争驳回扯皮之中。

 

如今代表保守党的宇智波和新进党的漩涡两家已经进入到了水火不容的状态,连引入日向也无法起到暂时缓和的作用,一旦下一轮选举开始,双方的矛盾便再也不用伪饰,谁也压制不住。

 

奈良鹿丸可以预见到,无论将来哪一方势力上台,另一方都不会好过,而伤害最大的,往往是两只巨兽相斗殃及的池鱼,过往的政策估计很快就会被推翻,就业的人重新下岗,发下的津贴会以另一种方式被吞吃入党派的胃囊。

 

鹿丸这些政府公务员吃皇家俸禄倒是不愁——这也是当初卡卡西上任后火速将他赶去内政部的原因之一,但卡卡西目前谈了将近两年的《通商法案》很可能由于人事变动而成为废纸一堆。

 

鹿丸轻敲了敲手里的笔端,派遣春野樱的目的他大概能猜到有三个,一是最明显的政治避难,使其免受接下来的派系斗争牵连;一是作为“筹码”取信于风之国的长老会,她的身份足够尊贵,只要她在,无论后期两国情况如何交恶,火之国在做出决策前都要考量考量纲手和卡卡西这两位前任执政官的态度;一是借助于她本身的能力,在暗中维护通商法案的实施,在风之国她能套取的情报更多,更有助于了解对方的需求。

 

奈良鹿丸转了下手里的钢笔,又问道,“那您还打算让她回来吗?”

 

只要稍微想想,对风之国这样终生制继任制的君主国,最优的办法就是通过通婚将她永远地留下来,以绝后顾之忧。通婚对象是我爱罗的可能性不大,第三顺位继承的勘九郎是最好的选择。

 

想到这里,这个平素理智冷静的男人觉得胸口窒了窒。

 

她不喜欢勘九郎的。

 

旗木卡卡西双腿在桌下悠闲地交叠,双手交握在身前,以一副闲散的模样慢悠悠地说道,“这得看她心情,你知道的,女孩子长大了就算是老爹也很难管得住。

 

“我也算是看着她长大的,虽然不太称职……呵呵,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当然知道自己的过错。不管怎么说,她也是我极为重要的学生,我也不愿她像远走的鸟儿再也不飞回家。

 

“但她选择落锚与否,我不会干涉。”

 

奈良鹿丸嗤了一声,他很少对这位尊敬的执政官先生做这种失礼的动作,只是他眉眼之间已压不下那沉沉的郁色。不过,这失控的情绪也是转瞬之间,很快他便收敛好了心绪,恭敬地回答一句,“我明白了。”

 

旗木卡卡西收回目光,没说什么,继续遥望窗外,任由初春的风拂过脸颊,带他回忆起那短暂而珍贵的过往。

 

春野樱做了个梦。

 

大学时期的梦。

 

大学通识课主要由伊鲁卡老师担任讲师,她是伊鲁卡老师的得意门生,也是这门课的课代表。

 

那个时候她和井野刚结束因宇智波佐助而起的龃龉,她回归了他们那个三人小团体。他们会一起做课题,一起打游戏,一起约着来趟短途旅行,一起在图书馆里挑灯夜战。

 

记忆就像碎玻璃一样,每一片都折射出一幕光景。

 

春日午后的图书馆,落地窗后的四人自习桌上,趴着两个呼呼大睡的人,靠窗位置的青涩少年一手支着下巴望向窗外,一手转着指间的钢笔。光线折射的窗面上,坐在他对面的女孩子正低头认真梳理着补课笔记,粉色的碎发在她耳畔悠悠晃晃,看得年轻人一时忘记了手上的动作。

 

“那个……鹿丸,帮我看一下这边要不要给他们划进重点,我感觉背诵内容有点多,知识点也比较杂,要不要干脆放弃?”

 

女孩推了本笔记本过来,她诚恳地望向他,眸色翠绿,令他恍惚觉得好似看到了春日深绿的湖水,碧波荡漾,幽深而澄澈。

 

他嘴上抱怨了一句真麻烦,手上却把笔记接了过来,对着那娟秀的字体不禁红了耳朵。

 

画面一转来到了大三,她捧着厚厚的《解剖学概论》在他的出租屋内,坐在沙发上倚着他的肩膀边看边做笔记,茶几上是他给她泡的醒神茶,电视里静音放着超级英雄片《超凡昆虫侠III》,这个系列有三部,每部分三场电影,这是第二部的第三场。

 

电视柜下面,是已经静音看完的《星际漫游》系列,《星球大战》系列。

 

在不静音的时候,奈良鹿丸往往无法把注意力投放在喜欢的英雄史诗片上,因为这时候她会偷偷过来搂着他的脸给他一个吻。

 

而后,是佐井入队的第一年。

 

明明她转回了指挥班,两人见面的时间多了,他的神色却越来越冰冷。

 

他没有对她提出分手,只是硬邦邦地说,“在你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的时候,再做选择。

 

“在此之前,我们各自冷静一下。”

 

他像个负气的小孩子,等她心软,等她回头,她知道只要自己稍微哄一句,他就会如春暖冰消,回到过去。

 

但是她没有,她给予的回复是渐行渐远的身影。

 

光芒一下子盛亮,她醒了。

 

耳畔传来井野的声音,“啧,你可真重啊宽额头,我肩膀都被你压麻了。”

 

金发女子活动了下手臂,推过来一个保温杯,“喝点茶,我泡的。”

 

回归木叶后,来不及休假,属于高层的管理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投进了日常的工作之中。

 

当委任令送到春野樱手上时,上面已经签署了执政官和内政部长的名字,这份文件,只要她签下,就能立即生效。

 

春野樱坐在办公室内,窗外鸟雀婉转,阳光明媚,树叶在风中的摩擦声如同一阵阵地海浪,令紧绷的精神稍有舒缓。

 

她细白的指尖轻划过着纸上的名字,微垂了眼眸。

 

她与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纠葛起始于她的爱情之前。


他们三人相识相伴的过程中,春野樱获知了许多上位家族的秘辛,了解了她两位同伴的理想,从而回头审视自身的目标。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各自为火之国最大两个氏族的继承人,却在伊鲁卡和鼬两位前辈的引导下,不约而同地违抗了氏族的安排,背弃了氏族的利益,走向瓦解氏族权柄的道路。

 

春野樱在其中,见证他们从两个心怀愤懑却无能为力的小鬼,成长到直面自己承担责任的英雄,而她自己,也从一个企盼岁月静好的小姑娘,长成了以兼济天下为目的的守护者。

 

她知道自己牺牲了很多却得到了很少,她知道权柄对自己的利用却同时视她为蝼蚁,她知道越是接近于权力的顶峰便越是要忍受赤阳火烤的烧灼。

 

但她坚持如此,坚定如此,她的同伴,她的老师,她的师父,都在这条难行之路上艰苦跋涉,她不觉得孤独,也不觉得痛苦。

 

她抬腕在委任令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天,离旗木卡卡西的任期结束还有十个月,离本轮选举正式开始还有三个月,离春野樱出发前往风之国任职,还有五天。

 

井野约她下午到家里做客,她穿过山中家长长的拱顶回廊,来到种满玫瑰花树的中庭,山中亥一的夫人是位富商之女,自幼接受西洋文化熏陶,家中布置摆件大致也是按着她的喜好来。

 

庭院中央的白色大理石凉亭里,有两个人坐在石桌前,桌上是一盘未有结果的将棋,一个样式古朴的紫砂壶,和袅袅冒着白烟的镂空竹制茶盘。

 

井野看到了她,立即笑着起身催她过去,与她对坐的男人也转过身来,他脸上的神情不似在办公时那么冷峻,像个普通的话少的青年人,向她点头致意。

 

春野樱进了凉亭,手包被井野取走,被她按在石桌前坐下,她则飞快地逃离现场,说去帮她妈妈做事。

 

奈良鹿丸抬手给春野樱洗了一遍茶具,倒了一杯茶,春野樱认出这是他家自己焙制的青茶,口感很独特,只产于他家族地内那一片秘林,因此也称鹿茶,流出的茶叶在拍卖市场上能拍到几百万,向来被奈良一族用来招待自己的客人。

 

过去春野樱曾经拿着它们混着各种干花水果一起泡蜂蜜茶,被鹿丸吐槽过暴殄天物。她取过那杯色泽清透的青茶抿了一口,苦涩的味道一下就从舌尖蔓延开来。

 

她微微笑了笑,开口道,“我以为你会用更隐蔽一点的方式联系我。”

 

面前的男人没有看她,只说道,“没必要。”

 

他能出现在她面前,就意味着得到了执政官的默许,没有必要再向其他人遮掩行踪。

 

奈良鹿丸的声音没什么情绪,仿佛只是在公布一条不怎么重要的消息:“他希望我成为你的锚。”

 

春野樱笑意未减,“我以为你在跟我跳舞的时候就知道了。啊……”她似乎是想起什么,弯了弯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这么说来那天你的冷静果然是装的。亏我以为是自己哪里状态不太对。”

 

男人身上出现了一瞬间的僵硬,被他很好地掩盖了过去,只是问道,“那么你的想法呢?”

 

女人脸上的笑意渐渐收起,她又抿了口那苦涩的茶,自嘲似的勾了勾嘴角,“你现在才想起来问我的想法吗,鹿丸?”

 

男人沉默地没有回答。

 

风携着春日的温暖路过这里,轻轻带起女人颊边的发丝,她伸手拢了拢,别到耳后,随即苦笑一声道,“算了,我也没有资格来审问你。”

 

曾经置于卡卡西和他们三个人面前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条是通过相对温和的手段,在互相制衡中逐步转移那两个氏族掌握的权柄,在漫长的时间里从内部瓦解,一条则是令两个氏族鹬蚌相争,斗到鱼死网破,最后由执政官代表的政府部门收归所有权力,并以此警戒蠢蠢欲动的其他几个世家,比如日向,比如油女,比如猿飞一族。

 

这两条途径的提出者是奈良鹿丸,而选择实施,则是由上任执政官纲手和卡卡西共同决定的。

 

他们告诉春野樱三人的,是走第一条途径,令他们欺瞒着身后的势力,不断转圜于一个不断深陷的漩涡,发现用尽任何办法都无法阻止那汹涌奔腾的潮流,才知道自己不过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

 

奈良鹿丸是这一切计划的提出者,也是整个计划的收尾人,而他同样被防备着。他的族人在与风之国通商法案中,作为参与法案的制定方,族内核心成员将成为第一批去往风之国打头阵的人,春野樱即是这群人,以及其他许多类似人员的监督者。

 

这一轮选举无论是哪边胜出,两大氏族的矛盾都将撕裂到无法弥合的地步,民众们可能会在这个任期结束后寄希望于另一方,但至多两个任期结束,吃够苦头的选民们将不会支持任何一方,如此一来,最后上台的执政官都能名正言顺地将这两个历史的残渣清扫出去。

 

春野樱叹息道,“是不是随着人越走越高,心也会变得越来越冷。”

 

她明白卡卡西老师的意思,与其是问鹿丸愿不愿意成为她于火之国的锚,不如说是问她能否成为鹿丸的锚。

 

鸣人或者佐助之后的执政官,极有可能从宁次和鹿丸两个人中选择,宁次在他妹妹嫁入漩涡家的那一刻就注定出局,剩下的选项只有鹿丸。

 

而鹿丸,以他的心思,他的计谋,他只会比现在的旗木卡卡西更危险,更深沉,更加无法控制。他过于聪明,很多适用于一般人的准则根本无法限制他。

 

目前仅仅是对付漩涡和宇智波,他身处于权力之下已经能影响上层按照他的意愿做下那么多布置,有些计划一旦开启即无法回头,比如推助我爱罗上位,比如与风之国通商,比如卷入日向以踢他们出局……没有人可以确定他得到真正的权柄之后会做什么。

 

春野樱看着庭院里含苞待放的玫瑰,蓦自想着,卡卡西老师以为利用他的族人可以控制他,可实际如何他也并不能把握吧。

 

这时鹿丸伸手绕过头顶,解下了紧箍着的暗红发圈,任由半长的头发落了下来。他今天穿了一身休闲装,露脚踝的九分裤,短袖外面套了件运动外套,手上挂着一串陈旧的编织手环,他的脸庞依旧年轻,看起来就像个邻家的大男孩。

 

他把发圈放到春野樱手里,吞咽了一次,才慢慢开口,“我一直是个自私的人,春野樱。

 

“你知道的,我立志从政也是因为阿斯玛老师。我的父亲和井野的父亲都因为政治倾轧丧命,我并不想你接近这里。

 

“你有太过强烈的自毁倾向,在这个泥潭,自我牺牲并不是高尚的品格,很轻易就会被利用得尸骨无存。

 

“我曾以为,与你同样地以为,只要我们彼此远离,那么在另一方被这个泥潭吞没的时候,也将不会那么痛苦。

 

“这是一个胆小鬼的想法,呵。

 

“事实是无论我假装多么的若无其事,那些曾经因失去而生的痛苦都不会因此而减弱半分。”

 

奈良鹿丸用手指梳了梳散落下来的头发,将他们拨到脑后去,他那双细而长的眼睛望向春野樱,“所以我想趁还来得及,后悔一次。”

 

春野樱张了张嘴,虚握了一下手里的发圈。

 

他们都不是勇敢的人,只不过一个会用不知疲倦的努力来惩罚,来伪装,一个则会用迂回的方式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曾经的他们都将对方当作是完美的存在,忍受不了彼此间的关系哪怕出现一丝脆弱的裂痕。

 

如今各自经历过荆棘与风雪,遍体鳞伤地套上沉重厚实的面具,以对抗冰冷与疼痛。

 

他问是否还能后悔一次,如同揭开自己的面具,暴露自己丑陋的疮痍,问她,还愿意接受这样的他吗?

 

春野樱只觉,这或许又是一场博弈,她不知身处其中的自己,是掌控他心意的棋手,还是被他握在手中的棋子。

 

不过既然局势已经如此复杂,谁也不可能回到过去单纯简单的角色中去,这样可能才是更合情理的结局。

 

春野樱站起身,绕到男人身后,将他半长的头发拢起,纤长的手指穿梭几下,给他绑好了一个宽松的低马尾。

 

她的双手搁在男人的双肩,低笑了一声,“我会照顾好你的族人,你在木叶,不用担心。”

 

“啊,还有,”她抓着他短短的辫子示威性地扯了扯,“下次不许给我喝这么苦的茶了。”


-


下面补充一些关于本文,我和老板之间的问答,有一些是细节补充,有一些是考虑到文章结构没有拓展的部分,大家感兴趣可以看看。


Q:开头是我爱罗刚刚上任,风之国换新的君主所以卡卡西过来谈合作,谈成了但是不能表现出来?  


A:是的。风之国的首领换届,内政其实不稳定,开头交代了我爱罗不受长老青睐,后面他不作为联姻首选也辅助说明了这点,而他上台是个阴谋,火之国背后有参与,所以他主推的法案只能放到私下里进行,明面上要维持强硬的外交风度。


Q:樱跟佐井挑眉吐槽心眼多的那个人或许是鹿丸?


A:就是鹿丸,后面井野也吐槽过他心眼多,闺蜜俩私底下其实经常在一块吐槽他。他和卡卡西本来打算用舞会作为暗示火之国的态度,加速风之国背后势力向我爱罗倒戈,但是谈判的进度没有预想的顺利(因为卡卡西没让鸣人来),所以鹿丸稳了一手临时改了策略,这部分拓展写觉得有点太累赘,所以没把谈判部分的内容放上来。


Q:舞会上第一支舞是鹿樱跳的,后来樱说“你那时候的冷静果然是装的,我还以为是自己有问题” 意思是说那时候果然还是在喜欢我吧? 


A:可以这么说。樱后续去风之国的计划是卡卡西瞒着鹿丸的,直到最后一步需要他授权签名才放到他面前让他知道了。而卡卡西想促成两个人,樱在他把两个人推下去跳舞时明白了他的用意,是让她牵制住鹿丸,她以为鹿丸也知道,所以她就主动地“勾引”了一下,谁知道他没反应或者强行控制住了,樱以为没戏了,觉得鹿丸不一定还在意他们俩的感情,加上以后鹿丸的族人受她管辖,她以为鹿丸防备自己,即使还有感情也不会选择她了。

 

Q:鹿丸让自己的族人也去风之国,是为了等火之国的政争结束然后自己获得风之国的信任与合作然后上任?


A:鹿丸的族人去风之国,一开始是他的想法,因为通商法案的施行会令他们家收获非常大的利益(介绍风之国的时候提过环境不好,他们缺药材),后来这里被卡卡西利用了,把他的族人作为控制他的人质,以防鹿丸背叛让家族成为新的寡头。


Q:火车上井野看出来是鹿丸给樱泡的茶为什么要说自己泡的?是因为知道他们两个其实在分手后渐行渐远吗我还以为井野是想撮合他俩破镜重圆的。


A:井野是看穿鹿丸后,给他遮了一手,毕竟一块长大的不能让他在女朋友面前下不来台。同时她这也是把选择权交给樱,如果樱对鹿丸没那个意思,这杯茶就是井野泡的,三个人都没心理负担,如果樱品出来了,那井野她这个行为就跟课上帮小情侣传纸条一样,虽然递给樱的是情书,但内容不是她写的。


评论(11)

热度(34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