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Lisa

梦想是当魔法少女!

记陈菁菁(卡卢比x陈菁菁)

好像是六月末写的稿子,组里的美工小姐姐可能要参加剧情赏的活动,lof存下档

-

金庸先生的《白马啸西风》中最后一段话是这样的:

如果你深深爱着的人,却深深的爱上了别人,有什么法子?

白马带着她一步步的回到中原。白马已经老了,只能慢慢的走,但终是能回到中原的。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今日我要与你说的是另一位姑娘的故事,她叫陈菁菁。

陈菁菁来自藏剑山庄,据老一辈的剧情党说,她第一次是出现在融天岭,当时卡卢比顶着的npc名字还是叫“西域来客”这样的代称。我在融天岭找了一下午没找到他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他们的初遇。

很多明教弟子即便过了两年三年,甚而四年以后仍然记得她,原因无他,只因当初她那道“西湖醋鱼”实在太过难做。新手期的明教小白们,有人苦于不会钓鱼,有人拿了材料却不会做鱼,有人在往生涧兜转了几天都找不着传说中的“大漠杂货商人”,辛辛苦苦帮她做好鱼,给卡卢比送去了,又被原封不动地退了回来,其气短胸闷可想而知。一系列波折的任务下来,使得这段剧情比三生树下的那段更让小白时期的明教们记忆深刻。

这位教会几乎所有明教弟子做“西湖醋鱼”的姑娘究竟有怎样的来历呢?

她来明教,目的并不单纯。大唐年间,西子湖畔藏剑山庄以铸剑闻名,每隔十年,山庄会出炉一柄绝世好剑,举办名剑大会,邀请武林中的用剑高手前去品剑。名剑大会的胜出者,则能得到当年的神兵。多年以前,正值明教在中原扩张势力,卡卢比与教中另一位法王忽然现身名剑大会横夺宝剑碎星。陈菁菁正是为了这柄剑出走江南,欲将碎星带回山庄。也因此一开始便招致了卡卢比对她的敌意。

陈菁菁久居江南,只身一人千里迢迢来到明教,大漠与江南气候差异甚大,周围都是言语难通的本地住民,也不知她要忍受多么大的孤独与苦楚,才能在这一块风沙之地坚持下去。卡卢比曾说,“她若非不是有一身武功底子,早就因水土不服而重病不起。”

而也是在这两人互抱敌意与猜忌的情况下,陈菁菁竟对卡卢比情根深种了。她在明教一住就是半年,她在这里教会了明教的大厨丁蓬蓬做糖醋驼肉。她因思念家乡,费劲心思地想做一道西湖醋鱼,大漠水源少,她偏能找到个鱼儿肥美的湖泊;大漠没有醋,她便用带着酸味的香草替代;醋鱼终于做好了,她看着一盘鱼舍不得吃,最后差你给卡卢比送去。

“不如你将这醋鱼送去给卡卢比吧,告诉他这是我家乡的味道,他一定没吃过。”她微笑着拜托你,眼里闪着雀跃而明亮的光。

而当你将她的心意带给卡卢比时,你无法从卡卢比脸上看出一丝情绪波动,他说,“她不是教中之人,你不必太理会。这给陈菁菁送回过去,劝她早早回中原去吧。”

你无奈地将醋鱼带回给她,她脸上露出显而易见的失望,还没等你开口,就喃喃地说道,“他没吃?是不喜欢还是……”

她的苦恼在看到你为难的表情后化为深深的失落,“算了,我知道,他总是这么无情。”

她垂眸之间皆是神伤,瞥到你懵懂的表情,苦笑着说,“这其中许多原委,看你帮我这么多忙,我可以告诉你。”

她对你讲了她的来处,江南西子湖畔,山灵水秀,她对你讲了她来此地的缘由,当初少年意气,向大师兄信誓旦旦地保证带回碎星,她对你讲了她胸中的一汪春水,脉脉情深,到头来他却依旧无动于衷。

她越说越激动,“不知他平时是如何对待明教中人,我对他百般好意,他却只冷眼相对,难道只因我是藏剑之人?人心若是肉长的,就算不存爱慕,也该有所触动。他的心是昆仑山上的冰魄还是格兰朵沙漠下的顽石?”

她委屈地红了眼,脸颊不知因生气还是难过染上一层霞红,“你去告诉他……罢了,免得害你被他为难。我亲自去找卡卢比,和他说个明白!”

她跑到卡卢比跟前,梗着一口气咬牙质问他,“卡卢比,陈菁菁学艺不精,未能为藏剑带回碎星。但我对你的心意,就算瞎子也能看得出来,为你做了这么多,你却视而不见,何以如此狠心?”

卡卢比神色半分未改,“多说无益,西域与江南风土差异甚大,姑娘久住不利,早该回去。”

“你……我陈菁菁这便离去,但待我下次回到明教,必让你成为手下败将,双手奉上碎星!”

她的话语凶狠而决绝,但她结束得太过仓促,她几乎是逃离一般地跑开,让你觉得或许她再在这待久一点,她眼里隐忍的泪水便会夺眶而出。

“中原的女子都如她那样,敢爱敢恨,又随时可以放手吗……”你听到卡卢比的轻叹,回头去看,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柔情。他陷入了回忆,似乎要诉说一段记忆深处的往事。

“陈姑娘是个真性情的姑娘,我也十分欣赏,但心中一旦有了人,便很难再容下其他……”

他说了一个故事,他喜欢上纯阳三子之一的于睿的故事。他们的故事美丽而浪漫,他爱上的人清丽而聪慧,他对她的感情真挚而深厚。当你将这些告诉陈菁菁后,她意外地平静。

“的确是配得上他的女子……”她声语柔软,一点瞧不出方才对着卡卢比的锐利嚣张,“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有缘无分’吧,我们相遇得太迟,若能早些,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只可惜现在我只能独自坚强地走下去……”

她抬头望向天空,“圣墓山顶上那些长明的圣火灯,看上去就像天上降下来的光辉,神圣而美丽。在我的家乡,人们会为了思念远方的亲人,在中秋和元宵佳节,也会放飞一只类似的灯。”

可能是她的目光太美,你情不自禁地答应帮她做一只圣火灯,为她放飞。纸灯冉冉而起,在空中越来越小,像一颗星星,最后悬于圣墓山顶,再也分不清哪只是她的。

“谢谢,我看到了,”陈菁菁的眼中似乎有些泪光,“真美……”

她又微笑起来,“我会带着这段回忆,或许回藏剑请罪;或许浪迹江湖;而这颗曾经爱他的心,将随着此灯永远留下。或许有一天我将回来,但那时的我绝不会是现在的我。”

自那以后,江湖中,你再没见过她。

中原人皆道卡卢比对于睿用情至深,却无人知有这样一位女子曾对卡卢比情根深种。只有在偏远的大漠里,每年无数的明教弟子,从她手中接过一盘西湖醋鱼,听她一番衷肠难诉。我想把这个故事讲与你们,我不想她的存在消弭于剑网三宏大的世界中,即便她的地位微不足道,她的心意无人珍惜,我也想守住她曾经的一份真情。

以上文字大部分来自游戏中,由笔者稍加润色,版权属于西山居。感谢剑网三的文案,为我们呈现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

 

 

最后陈菁菁离开时念的一首诗:

十年磨砺成名剑,江湖风云突生变。

西湖侠女走玉门,不取碎星誓不归。

圣墓山高岁月转,化敌为友情难传。

不是夜帝冷无心,错将孽缘作姻缘。

-

评论(7)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